2012年3月16日

簡單料理 - 鹹酥雞

墨爾本外食實在是貴的嚇人, 窮學生只能靠尋找網路上的食譜自己搞定過日子
但也因此學到了不少好吃的餐點呢~

今天心血來潮想吃個炸的東西, 實在是太久沒吃炸的了加上又想念台灣家鄉味
第一個念頭就想到了鹹酥雞, 應該不難吧 XD 心裡這麼想~
到了超市一看, 雞腿肉便宜, 就用雞腿肉吧

回家後開始去雞腿骨, 拿了一把剪刀, 我竟然兩三下就把骨頭去掉了
這對在台灣從來不做菜的我真是天方夜譚丫!! (難道我天生就有暴力傾向 @@)


因為有些材料我沒有, 所以就改了食譜:

1. 雞胸肉 500g 切丁 (我改用雞腿肉)
2. 米酒1匙 + 醬油2匙 + 紅糖1匙 + 切碎蒜頭 + 味醂1匙 (拌好後嘗一下是否過鹹或過甜再調整)
3. 雞蛋一顆, 太白粉一匙
4. 將以上材料混合一起, 雞肉醃一整晚 (若趕時間可以將調味用重一點醃四十分鐘即可)
5. 熱油之後將雞肉丁裏上地瓜粉下去煎 或 炸 (看油量多少)
6. 放入九層塔一起爆香
7. 雞肉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瀝油起鍋

原本的食譜有放五香粉、梅子粉和炸排粉, 光是想就覺得更好吃啦~
不過我做的已足夠讓我解饞, 人在異地什麼都不挑了丫~~~~~~~ XD
(其實可以到亞洲超市買到所有的材料哦~ 請別跟我一樣懶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