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

Sydney 雪梨跨年行

來到了 Sydney, 天空展現著湛藍的顏色, 一整個心情就好了起來
無預期的來到雪梨跨年, 這可以說是我短期內自助旅行說走就走的一次行程 ^^

或許是我只待了三天的關係, 總覺得Sydney的大眾運輸並沒有像墨爾本一樣新穎和便利
街道也不是棋盤狀的分佈在市區, 之前就有聽說了在雪梨容易迷路的資訊
果然在第一天找飯店的時候就感受到了 XD
雪梨的可以逛的精品區很多, 有著歐式風味的建築, 在街道上可以仰望著雪梨塔
不過很多人說在雪梨shopping是不明智的, 價位的確是不那麼親民呢~
 
Darling Harbour 達令港是個很吸引我的地方, 三天內我就去了兩次
坐在港灣旁邊看著街頭藝人表演, 看著夕陽的光在歐式建築上的變換~
買了義式冰淇淋悠哉的看著水波上的船隻, 唯一比較擾人的就只是搶食的海鷗了~
 

逛了雪梨的中國城, 跟大多數國外的中國城一樣, 並沒有覺得特別新奇的地方
在中國城附近往達令港的方向, 我們隨意到了一間人潮眾多的日式餐廳用餐
點了日式豚骨拉麵, 好道地的味道...  隨即注意到了服務人員都是日本人呢~
可惜忘了把餐廳的名片記下來分享給大家 ^^!
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, 總是可以在街弄小道上發現新奇的景物
我們從達令港往北方慢慢的走, 繞過了一個又一個港灣, 港灣上有著許多新潮的房屋
都是面海而建, 屋子的前方就停泊著屋主的小艇, 他們的人生好夢幻丫...
繞過了最後一個港灣, 呈現在眼前的是雄偉的雪梨跨海大橋
沿著橋的下方, 可以看到有人在橋上行走~  繞過了弧狀的灣, 終於看到了雪梨歌劇院~
今晚就是跨年夜, 已經有許多人在岸邊的草地上佔了自己的堡壘
聽說對岸的植物園是最佳的觀賞景點, 我也有一群朋友一大早就在那裡守侯晚上的煙火
我知道自己是無法安份的在草地上頂著太陽枯坐一天
決定還是要到處走走體驗雪梨的另一面, 漫步在街上, 被這一位街頭藝人深深吸引
他彈奏吉他的功力實在深厚, 沒多久就已經圍繞了一堆行人
人潮愈來愈多, 許多觀看煙火的點已經關起門禁止進入了
我們回到了橋下找了一個好不容易可以容身的地方, 靜靜的等待跨年煙火
時間愈晚空間愈少, 到了幾乎沒有可以移動的空間...
右方來了騎馬的女警...  雖然讓人感到很新鮮和驚奇...
但這裡已經動彈不得了還有馬來湊熱鬧, 這個我就不懂澳洲人的幽默了...
女警大概在這裡卡了快半小時吧  XD
可惜我們離煙火太近了, 拍不出全貌, 但倒數的過程倒是令人很感動~
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雪梨跨年, 好像做夢一樣 XD

身邊圍著一群世界各國來的人, 我發現外國人很愛沒事尖叫耶...
好幾次我以為有什麼重要的事發生了, 抬頭一看... 
不過就是一艘裝飾著螢光燈的船經過嗎...  = =  這樣也可以叫個一分鐘耶...

煙火結束後要散場了, 比我想像中的有制序...
我們繼續留著, 夜晚的雪梨歌劇院變得更夢幻了
 

隔天一早漂著小雨, 出發去了藍山這個有名的景點
花了三十分鐘等待空中覽車, 實際的搭乘時間卻只有大約五分鐘左右...

到目前為止, 藍山並沒有帶給我很大的驚奇~ 可能是時間不夠的關係...
如果可以在藍山住上一晚, 所能體會的應該比這幾小時的經歷大上許多
時間的關係, 沒辦法好好的體會雨林, 聽說有很美麗的瀑布
回程搭了一個很陡峭的覽車, 非常的刺激, 可惜只有一分就結束了 >"<

回到雪梨, 決定近距離感受雪梨歌劇院, 也享受了夕陽/跨海橋/歌劇院環繞的美景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